?
首页     城区概况     政务公开     招商引资     万秀党建     万秀人大     万秀政协     办事指南    
   网上办事   旅游天地     国防教育    
搜索
 
当前位置:首页 >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内容推荐
中国数字经济蓬勃发展
发布日期:2017-12-12   

 新华社纽约12月11日电(记者 王乃水 孙鸥梦 亢德喜)全球知名咨询公司麦肯锡11日发布报告认为,中国数字经济蓬勃发展,前景可期。

这份名为《数字中国:提升经济全球竞争力》的报告指出,当前中国拥有全球最大电子商务市场,2016年中国电商交易额占全球电商交易总额比重超过40%;中国已成为全球最大移动支付市场,去年移动支付交易额相当于美国的11倍;在全球260多家估值超过10亿美元的“独角兽”初创企业中,中国企业约占三分之一。

此外,中国在多个数字经济领域的风险投资规模均位列全球前三,包括虚拟现实、自动驾驶、3D打印、机器人、无人机、人工智能等。

报告认为,市场体量庞大、数字化生态圈丰富、政府持开放态度等三方面主要因素成就了今天中国数字经济的繁荣。

中国市场体量庞大,网民数量可观,为数字经济规模化发展创造了良好条件。2016年,中国互联网用户数达到7.31亿,超过了欧盟和美国的网民总和。

中国互联网三巨头百度、阿里巴巴和腾讯(BAT)主导建立丰富的数字化生态圈已延伸到消费者日常生活各个方面,而生态圈中包括BAT在内的企业竞争进一步促进各项技术推陈出新。

此外,报告认为,中国政府对数字经济创新态度开放,此外,中国政府从多方面为数字经济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持。

在当晚举行的报告发布会上,麦肯锡资深董事合伙人、全球研究院院长乔纳森·沃策尔说,中国拥有全球最活跃的数字化投资与创业生态系统,依托全球规模最大的本土市场以及充足的风险投资资金,中国企业旧有的效仿西方发展模式已成功转型为创新引领模式,中国已经成为消费者导向型数字经济的全球引领者。

(来源: 梧州市万秀区政府)
?
版权所有 ©2009-2021 All Rights Reserved.365bet规则
桂ICP备14002522号-1 桂公网安备 45040302000133号
电话:0774-2023242 传真:0774-2028918
建议使用1024×768分辨率 IE7.0以上版本浏览器
桂公网安备45040302000133号